您好,欢迎光临中国感光学会!

中国感光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会员

中国感光学会组织专家赴英国出席2016年印刷技术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9日


2016年9月12-16日,中国感光学会专家一行12人,出席了在英国曼彻斯特举行的2016年印刷技术国际会议(Printing for Fabrication 2016)。

2016年印刷技术国际会议同时也是NIP系列性国际会议:第32届数字印刷国际会议(The 3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igital Printing Technologies)。会议由美国影像科学与技术学会(IS&T)、日本影像学会(ISJ)联合主办,英国皇家照相学会(RPS)协办。

2016年印刷技术国际会议共有18个国家的近300名大学、科研机构、企业的科研人员或工程师参加。会议安排了5个大会主题报告,涉及3D打印技术、3D打印机、可印刷电子、二维材料、生物印刷等领域,来自英国、美国、俄罗斯、日本、德国的科学家的报告展示了相关研究方面的新技术和新材料。会议还安排了16个技术讲座,邀请了影像领域的专家和学者进行了研究最新成果的介绍,内容丰富且前沿,受到与会者的热烈欢迎。会议口头报告分为数字化制造和3D打印;材料、方法和性能;数字印刷技术;生物印刷等专题。

中国感光学会的专家分别来自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齐鲁工业大学、北京微量化学研究所、天津美迪亚影像材料有限公司、上海市公安局物证鉴定中心等单位。中国感光学会专家参加了9月12-16日大会的全部学术活动,提交大会论文7篇,其中口头报告2篇,交互式报告5篇,介绍了中国影像材料、数字印刷及影像科技领域的现状和最新研究成果。

中国感光学会组织专家参加此次国际会议,加强了学会与美国影像科学与技术学会(IS&T)等国外影像领域学术组织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了解了目前数字影像和数字印刷技术的最新发展动态和前沿,对我国影像科学技术以及相关产业的进步和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