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感光学会!

中国感光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会员
 

关注

影像技术



 

一、简介

《影像技术》杂志创刊于1989年,是由山东省教委主管,中国感光学会和青岛大学联合主办,青岛大学影像技术与数据科学研究院专业支撑,公开发行的影像科技类专业学术期刊。期刊推动医、工、理结合,在学术上突出引领性、前瞻性;在研究上突出问题解决导向的科学研究范式,突出学理性与规律发现;在实践上突出时效性、应用性与指导性。该刊目前是中文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化学文摘、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美国化学文摘数据库、中国期刊网、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等收录。曾荣获Caj-cd规范获奖期刊,天津市优秀期刊和中国轻工业优秀期刊。
 

(一)期刊发展愿景定位

紧盯全球影像技术发展前沿,把握国际学术研究动态,以影像技术发展的难点、痛点与焦点为研究突破口,采用问题导向下的研究范式与办刊思路,突出研究的前瞻性、前沿性、科学性与针对性。作为中国感光学会的会刊,期刊整合中国感光学会专家资源和专业资源,青岛大学优势学科资源,国内外影像产业骨干企业的技术与市场化资源,通过优秀作者队伍培育,办刊模式创新和资源整合,把《影像技术》打造成一个引领影像技术研究前沿,推动影像技术进步,促进学科发展、人才培育与科研创新,推动科研成果转化的高端专业学术性期刊和国际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期刊。
 

(二)发展使命定位

以影像技术与数据科学前沿技术立足医学影像和医学数据科学前沿技术研究,重点关注前沿技术、先进制造、复杂影像技术诊断、影像数据科学,通过学科、期刊与研究院一体化发展模式,成为能促进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培育与科研能力提升的研究平台,资源整合平台和与国内外学术进行交流的平台。所秉承的核心理念为:专业创造价值,创新成就未来。
 

(三)期刊读者定位

医学影像技术类研究人员、光学研究人员、影像材料学研究人员、影像技术开发人员、高端制造人员、医院影像诊断人员、医学远程影像传输与诊断、医学影像类数据工程研究和技术人员。

 

二、联系方式
《影像技术》编辑部 

编辑部固定电话:022-88113470

编辑部邮箱:yxjs_journal@163.com
官网与投稿网站:https://publish.cnki.net/yix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