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感光学会!

中国感光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会员

奖励介绍

中国感光学会奖项包括:中国感光学会科学技术奖、中国感光学会青年科技奖、中国感光学会突出贡献奖、中国感光学会青年优秀科技论文奖。

 

(一)中国感光学会科学技术奖 

奖励范围: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优秀成果的项目负责人或团队。

(1)在感光与影像科技领域基础研究和工程技术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中,阐明自然现象、特征和规律、做出重大科学发现的科研人员;

(2)运用感光与影像技术对产品、工艺、材料方法及其物质等提出具有创新性的技术或已取得了发明专利,实施后取得较为显著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的个人;

(3)运用感光与影像技术研究开发或系统集成的高新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在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中使之产业化,具有示范和扩散能力,促进了产业结构的调整,并取得较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成果的个人或团队。

 

(二)中国感光学会青年科技奖 

奖励范围:青年科技奖主要奖励在感光与影像科技领域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技术创新、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和产业化方面取得重要成绩或者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工作者。

 

(三)中国感光学会突出贡献奖 

奖励范围: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本会会员,经专业委员会或秘书处推荐,可作为突出贡献奖候选人。

(1)热心学会工作的感光影像领域科技专家;

(2)为学会发展和感光与影像科技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会员;

(3)为专业委员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会员,担任专业委员会主任或副主任,期间专业委员会得到大力发展;

(4)对学科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在相关领域享有较高的社会声誉和影响力的会员;

(5)所在会员单位连续五年每年向学会缴纳3万元及以上会费的会员。

 

(四)中国感光学会青年优秀科技论文奖 

奖励范围:在中国感光学会学术年会及各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或学术交流会上发表的论文。在会议期间不定期进行评选。

论文作者年龄不超过40周岁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且为第一作者。

对获奖者以精神奖励为主,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并颁发“中国感光学会青年优秀科技论文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