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感光学会!

中国感光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会员

中国感光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第九届五次理事会、声像新技术研讨会在云南昆明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8月21日


中国感光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第九届五次理事会、视频侦查技术与特种照相专业委员会年会声像新技术研讨会在云南昆明召开

2017年8月10-14日,中国感光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第九届五次理事会、视频侦查技术与特种照相专业委员会年会声像新技术研讨会在云南昆明召开。中国感光学会理事长蒲嘉陵,副理事长马礼谦、魏杰、周秉锋、杨建文,秘书长黄勇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来自科研院所、企业、高校及全国公、检、法实战部门和公安院校的专家学者、科技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学会秘书长黄勇主持。学会理事长蒲嘉陵致开幕词,他代表中国感光学会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参与组织和支持会议召开的同仁表示感谢,希望与会者开会期间有所收获。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副院长单大国和云南警官学院副院长孙学华分别代表视频侦查技术与特种照相专业委员会和云南警官学院发表讲话。

会议邀请了9位感光影像和视频侦查技术领域专家作大会特邀报告。中山大学教授杨建文作了题为《光固化技术在能源产业中的应用》的报告,浙江捷尚视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谢贤能作了题为《时空与趋势——视频侦查疑难案件剖析》的报告,北京多维视通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军红作了题为《视频侦查物证技术体系》的报告,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副院长台治强作了题为《监控视频人像同一认定的技术标准与新方法》的报告,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周树云作了题为《特种照相及图像处理技术研究进展》的报告,深圳中达瑞和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王啸虎作了题为《高光谱成像技术及其相关产业应用》的报告,依图科技张振涛作了题为《基于深度学习的人脸识别技术》的报告,广州星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旭东作了题为《光谱成像新技术》的报告,海康威视无人机事业部周晓东作了题为《无人机的发展与警务应用》的报告。

会议共设3个分会场,分别就视频侦查技术和特种照相技术、新型成像材料和相关功能材料、遥感技术及影像处理和应用进行交流。三个分会场共交流25篇口头报告。会议展示了13篇展报。学术年会共评选出8篇青年优秀科技论文,其中6篇为口头报告论文,2篇为展报论文。

中国感光学会第九届五次理事会同期召开。学会理事长蒲嘉陵主持了会议。学会秘书长黄勇传达了中国科协《万钢在中国科协九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工作报告》的文件精神。常务副秘书长牛桂萍向理事会汇报了学会2017年上半年的主要工作。会议讨论了第十届理事会换届工作。

“感光影像学学科发展研究”项目研讨会同期召开。学会理事长蒲嘉陵主持了会议。他介绍了“感光影像学学科发展研究”项目工作进展情况。随后,项目各专题负责人汇报专题撰写情况。各位专家对学科发展报告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会议主办单位、承办单位、支持单位


会议开幕式


大会报告会场情况


分会场报告


分会场报告


第九届五次理事会


“感光影像学学科发展研究”项目研讨会


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