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感光学会!

中国感光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会员

2018国际感光聚合物科学研讨会在江南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4月28日


4月23-25日,2018国际感光聚合物科学研讨会在江南大学长广溪宾馆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江南大学和中国感光学会辐射固化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光响应功能分子材料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合成与生物胶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协办。在本次研讨会中,来自国内外各大科研院所和高校、中国感光学会辐射固化专委会各理事单位、国内外感光材料知名企业的近两百位代表齐聚无锡,就感光聚合物领域行业动态、技术革新、科研进展等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共同谋划感光材料科学与技术发展的美好未来。
 


 
 

会上,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理工大学的Yusuf Yagci教授、日本大阪府立大学Masamitsu Shirai教授、德国莱布尼茨表面改性研究中心Tom Scherzer教授、法国上阿尔萨斯大学Xavier Allonas教授、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Jerry Qi教授等10位境外专家就感光聚合物行业发展和科研进展,分别作“光化学反应制备超支化聚合物”、“光产酸剂及光产碱剂的研究进展”、“药物控释用可UV固化的低分子量聚乙二醇二丙烯酸酯水凝胶”、“用于碳基复合材料阳离子聚合的新型光/热双重固化引发体系”、“4D打印:赋予3D打印以生命”和“迁移型光引发剂的设计与合成”主旨演讲,对行业发展现状和未来作了深入探讨。



 

 

来自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苏州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武汉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中科院理化研究所以及江南大学的19位代表分别从各类光引发剂的设计合成和研究现状、先进光固化涂层、厚层光聚合策略、感光性纳米材料、双光子聚合微加工技术、光聚合诱导自组装以及3D打印光敏材料的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多层次、全方位研究解读。演讲嘉宾从不同视角切入,互通有无,相互启发,共同奉献了丰盛的感光聚合物理论与实践大餐,内容丰富且前沿,受到与会者的高度赞誉。

(辐射固化专委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