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感光学会!

中国感光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会员

相关新闻

关注

2019中国云计算和物联网大会在重庆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2日

5月13-15日,2019中国云计算和物联网大会在重庆市召开。大会以“云物智联·引领数字经济新发展”为主题,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科协、重庆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第20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屈谦、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张玲等出席大会。

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英国皇家学会院士、英国剑桥大学名誉教授布赖恩·大卫·约瑟夫森(Brian David Josephson),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等7位院士,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代表1000多人参加大会。本次大会是中国云计算大会和中国物联网大会首次合并举行,在重庆举办此次会议旨在促进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为重庆以及周边地区带来产学研用的更多合作契机,形成立足重庆、辐射全国的品牌效应,也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王钦敏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以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目前,全球物联网、云计算技术与产业发展初具规模,但竞争格局尚未形成,我国既面临难得的机遇,也面临核心技术、数据质量、服务能力、网络安全等方面的挑战。因此,要集聚创新要素,发挥大国优势,积极完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产业生态。通过提升基础支撑能力,突破产业瓶颈;建设融合开放平台,赋能实体经济;深化重点行业应用,形成带动示范;强化安全防护保障,确保安全可控,推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提升我国综合竞争力,助力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

本次大会活动包括主论坛以及云计算和物联网安全高峰论坛、2019智慧医疗创新论坛、人工智能赋能新一代物联网论坛、中国智慧城市高峰论坛、2019中国车联网高峰论坛等15个专题论坛,内容涵盖云计算、物联网与实体经济相融合的智慧城市、智能驾驶、工业互联网、智慧农业、供应链、智能制造、网络安全等领域的议题。大会期间还举办了中国智谷(重庆)科技园企业座谈交流对接会、云计算物联网“重庆之夜”交流活动、调研交流、云计算和物联网展览会等活动。

(来源 :中国科协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