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感光学会!

中国感光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会员

中国感光学会组织专家出席第35届数字印刷国际会议—印刷制造2019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


2019年9月28-10月3日,学会组织4名专家,出席了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举行的第35届数字印刷国际会议—印刷制造2019(Printing for Fabrication 2019)。 

此次会议有3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安排了4个大会主题报告,15个技术讲座,邀请了影像领域的专家和学者进行了最新研究成果的介绍。会议内容涵盖3D制造、印刷电子、生物打印、包装、艺术制造及图像处理等相关领域的内容。会议主题报告涵盖了具有MEMS打印头的新型喷墨打印市场的机遇、按需印刷技术的挑战与机遇、用于检测大脑行为电子器件的印刷制造、绘画3D印刷的艺术与科学等方面的内容。 

会议设立了以印刷电子、纺织品与无纺布印刷、3D制造材料、生物材料印刷与功能材料印刷、喷墨的基础科学与技术为主题的分论坛,各分论坛的内容涉及功能性材料的设计、制备及性能;器件的设计、制备方法;印刷制备工艺及相关应用领域和未来发展的展望等。 

学会专家参加了大会的全部学术活动,发表论文2篇,做了口头报告,介绍了中国影像材料、数字印刷及影像科技领域的现状和研究成果。 

会后专家赴哈佛大学应用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研究科学与工程中心和麻省理工学院(MIT)机械工程系参观交流,分别与相关的研究团队就印刷电子、微流体控制技术、3D打印技术等领域的最新成果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