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感光学会!

中国感光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会员

中国感光学会组织专家出席第32届国际影像科学大会(ICIS2014)

发布时间:2014年5月23日

 

2014年5月11-16日,以蒲嘉陵理事长为首的中国感光学会专家一行21人,出席了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举行的第32届国际影像科学大会(ICIS2014)。

会议由国际影像科学委员会(ICIS)和以色列影像学会联合举办,共有18个国家的近300名专家学者参会。蒲嘉陵理事长作为中国感光学会代表团团长和国际影像科学委员会(ICIS)秘书长、赵震声研究员作为该委员会中国际委员应邀参加本次会议。中国感光学会的专家分别来自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印刷学院、齐鲁工业大学、北京利云技术开发公司、天津美迪亚影像材料有限公司等单位。

第32届国际影像科学大会(ICIS2014),安排了3个大会报告,20个邀请报告,展示了相关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和进展,内容丰富且前沿,受到与会者的热烈欢迎。中国感光学会专家参加了5月12-14日大会的全部学术活动,提交大会论文12篇,其中口头报告3篇,交互式报告9篇,介绍了中国影像材料、数字印刷及影像科技领域的现状和最新研究成果。

会议开幕式上, ICIS主席Dr. Michael A. Kriss博士和ICIS 秘书长蒲嘉陵教授先后致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承办会议各方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蒲嘉陵教授在致辞中提到,影像科学技术和产业正在经历一场历史性变革,传统的以卤化银为基础的功能一体化模拟影像系统正在向以数字处理、高密存储、网络传输和不同输出、显示技术为基础的功能分离式数字影像系统转变。这种转变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在会议上开展充分的学术交流,推动影像科技的发展。


ICIS主席Dr. Michael A. Kriss博士在开幕式上致辞


ICIS秘书长蒲嘉陵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此次会议分三个会场平行进行,Cluster 1: 影像输入和输出:包括下一代成像工具和设备,成像材料,数字打印、显示技术;Cluster 2 : 影像处理:包括医学成像,网络和无线,影像处理,检查和安全;Cluster 3 :影像特性,包括遥感技术,图像质量,计算机绘图和计算摄影。会议安排了91个口头报告和26篇大字报展示。会议同时设置了展览,HP、Texas Instruments、TechTime等40余家公司进行了展示。会议还安排了Startup Companies Pitch Competition,6家高科技单位展示了在光学检测、网络应用、3D打印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以色列理工学院Mordechai (Moti) Segev教授应邀作大会报告


大会主会场情况


大会分会场情况


会议展览区


会议交互式报告区


Startup Companies Pitch Competition

会议期间,国际影像科学委员会(ICIS)召开了委员会会议。会议由ICIS主席Michael A Kriss博士主持,ICIS秘书长蒲嘉陵教授介绍了ICIS委员会的成员和现状,提出要进一步扩大委员规模,吸收新委员,更新委员信息等建议,同时就下一届会议(ICIS2018)承办国邀请和确认情况做了专题报告。委员们就ICIS的发展和任务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一些建议,包括:可以考虑将国际影像科学大会四年召开一次改为两年召开一次;考虑让Adobe, Philips, HP、Sony, Canon、Panasonic等目前处在数字影像产业前沿的跨国公司参与委员会工作和协助组织国际影像科学大会;更新ICIS网站信息,让网站更有吸引力;与相关方面联络,争取将此次会议论文收录进入EI检索。


国际影像科学委员会(ICIS)委员会会议

会议期间,中国感光学会专家在前美国影像科学与技术学会(IS&T)主席、现任HP公司研究所(HP Labs)印刷与内容实验室主任Eric Hanson博士陪同下应邀参观了位于以色列的HP Indigo公司,听取了HP Indigo公司Indigo技术主任Pinni. Perlmutter博士就Indigo技术和系统的发展和关键技术的报告,并就数字印刷技术的发展和产业应用展开深入的讨论和交流。随后参观了HP Indigo公司的电子油墨生产厂和Indigo数字印刷设备的组装和检测生产线。


HP Indigo公司Indigo技术主任Pinni. Perlmutter博士作报告


参观HP Indigo公司


参观HP Indigo公司合影

中国感光学会组织专家参加此次国际会议,加强了学会与国际影像科学委员会(ICIS)、以色列影像学会、美国影像科学与技术学会(IS&T)等国外影像领域学术组织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了解了目前数字影像和数字印刷技术的最新发展动态和前沿,对我国影像科学技术以及相关产业的进步和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