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感光学会!

中国感光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会员

中国感光学会第九届二次理事会、第十六届中国辐射固化年会暨中国感光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在广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2日

中国感光学会第九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第十六届中国辐射固化年会暨中国感光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于2015年9月21-25日在广州召开。学会理事,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学会会员,辐射固化专委会网员及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北美辐射固化协会前任主席David Harbourne教授、RAHN 美国公司的Sean Raymond Des Roches教授、韩国科学技术研究所的Kwang-Duk Ahn教授也应邀出席的会议,并作了大会报告。会议共发表论文35篇,出版会议论文集一册。

9月21日,中国感光学会召开了第九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学会蒲嘉陵理事长,张丽萍常务副理事长,黄勇秘书长,马礼谦、魏杰、周秉锋副理事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蒲嘉陵理事长主持,参加会议的学会理事68人对会议议程涉及的各项工作和事项进行了认真讨论和审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成立继续教育专业委员会拟任名单,通过了《中国感光学会理事会议事规则》、“关于理事会、学术年会联合组织召开的原则规范”,原则通过了成立“视频侦查技术与特种照相专业委员会”等内容。与会代表还围绕学科创新发展,提升学会能力,增补副理事长及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人选,2016年常务理事会议、2016年学术年会暨第九届三次理事会的时间、地点,会费收缴、分支机构财务管理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9月22-23日,2015第十六届中国辐射固化年会暨中国感光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隆重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抓住机遇、直面挑战、合作创新、永续发展。张丽萍常务副理事长致开幕词。她代表学会对本届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同时肯定了辐射固化专委会在推动行业发展、促进行业同仁的交流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David Harbourne、Sean Raymond Des Roches、Kwang-Duk Ahn、杨建文、范明信等12位专家作了大会报告。金文莉等15位专家作了分会场报告。与会代表积极提问,踊跃发言,学术气氛浓郁。会议评选出优秀论文5篇。

9月23-25日,第六届中国国际紫外光/电子束固化材料、设备及产品展览会开幕,牛桂萍常务副秘书长代表中国感光学会出席了开幕式。展览会吸引了江苏三木、自锐聚化工、久日新材、聚瑞实业、蓝天特灯等25家展商参展。展览会同期还举办了辐射固化技术基础培训班和技术讲座。

会议期间,应华南理工大学陈广学教授的邀请,学会专家和部分与会代表近30人参观了华南理工大学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情况介绍,参观了制浆、蒸煮、检测等多个实验室。



学术年会会场


张丽萍常务副理事长致开幕词


九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 会场


第六届中国国际紫外光/电子束固化材料、设备及产品展览会


参观华南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