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感光学会!

中国感光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会员

“经典再现 胶片老电影保护研讨展示会”在西安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年4月25日


“经典再现 胶片老电影保护研讨展示会”在西安成功举办
——著名艺术表演家许还山先生出席

4月20日,由中国感光学会影像保护专业委员会、中国档案学会档案保护技术委员会、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收藏工作委员会、陕西省电影家协会老电影载体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影资料馆县电影资料库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承办的“经典再现 胶片老电影保护研讨展示会”,在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启夏苑多功能厅隆重开幕。

著名表演艺术家许还山先生、中国感光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牛桂萍、陕西省档案局副局长郑惠姿、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收藏工作委员会常务主席吕书东、陕西省电影家协会老电影载体专业委员会主席龚靖波和来自中国电影资料馆西安电影资料库、八一电影制片厂等机关部门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电影胶片收藏爱好者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感光学会影像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李玉虎教授主持了开幕式。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杨祖培致开幕词。中国感光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牛桂萍、陕西省档案局副局长郑惠姿分别做了讲话。

学术报告期间,国内老电影胶片保护领域的专家学者与收藏爱好者做了内容精彩的报告。李玉虎教授以《感光影像修复与保护关键技术研究》为题,向参会者介绍了中心在电影胶片修复保护领域所取得的关键性技术,赢得了同行的赞誉。陕西西影数码制作有限责任公司何亚妮、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姜理、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收藏工作委员会常务主席吕书东、中国电影资料馆西安电影资料库于海燕、中国电影资料馆西安电影资料库杨静、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收藏工作委员会王玉昌分别从电影胶片数字化保护、民间胶片电影保护现状及电影胶片修复及存储环境等方面做了大会报告。

大会期间,在陕西师范大学崇鋈楼学思堂播放了上世纪50年代经典新闻写实纪录片及译制片“警察与小偷”。与会代表及陕西师范大学师生200余人观看了经典影片。新闻纪录片再现了我国上世纪50年代,艰苦奋斗建设新中国,在科学技术上所取得的成就,使在场观众深受教育。译制片“警察与小偷”以新现实主义风格,灰沉的笔触,让观众深刻感受到身处逆境而不灭人道关怀和人性闪光点的人文情怀。经典老影片不仅让我们有机会重温历史,也让我们对胶片电影保护工作者心生一份崇敬。

4月21日,参会代表前往临潼参观了中国电影资料馆西安电影资料库后,“经典再现 胶片老电影保护研讨展示会”圆满落幕。


会场情况

会场情况


李玉虎教授主持开幕式


参会专家学者与著名表演艺术家许还山先生进行讨论

观看经典新闻写实纪录片及译制片

合影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