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感光学会!

中国感光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会员

中国感光学会信息与成像材料发展论坛在天津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1日


2017年11月28-30日,“中国感光学会信息与成像材料发展论坛—助力天津影像企业科技创新”在天津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佟振合、天津市科协副主席白景美应邀出席会议。中国感光学会理事长蒲嘉陵,秘书长黄勇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来自科研院所、企业、高校的专家学者、科技人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感光学会、中国感光学会信息与成像材料专业委员会、天津陈塘庄美术科技馆联合举办。

会议开幕式上,天津市科协副主席白景美和中国感光学会理事长蒲嘉陵分别致辞。

会议邀请了3位感光影像领域专家作学术报告。中国感光学会理事长、北京印刷学院副校长蒲嘉陵作了题为《感光影像学学科发展报告》的报告,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邹应全作了题为《光聚合新发展与感光成像》的报告,海华创意(天津)艺术交流有限公司博士谢小英作了题为《创新驱动:引领企业转型发展》的报告。

会上,蒲嘉陵理事长宣布了信息与成像材料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主任由北京印刷学院张伟民教授担任。中科院理化所周树云研究员介绍了参加2017年印刷技术国际会议情况。黄勇秘书长主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议举办了座谈交流,主题为助力天津影像企业科技创新。与会专家对以天津美迪亚影像材料有限公司、天津世纪天感影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天津市感光影像企业的发展建言献策。针对感光影像企业提出的技术问题和难点,提出解决方案,进行专家咨询,促进天津感光影像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参观了陈塘庄美术科技馆“陈钢瓷上长城艺术展”,参观考察了天津天感科技园。


此次论坛同时也是中国感光学会承担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一项内容,目的在于充分发挥中国感光学会院士专家工作站的作用,为天津市感光影像企业进行技术指导、开展战略咨询,促进天津感光影像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促进天津市特色工业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