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感光学会!

中国感光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会员

2020年辐射固化专委会宜兴座谈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6月16日


2020年6月13日,中国感光学会辐射固化专业委员会在宜兴富陶温泉酒店成功召开了小型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是由辐射固化专委会及行业领导北京化工大学聂俊教授、中山大学杨建文教授倡议发起并主持,江苏三木集团有限公司特约赞助。座谈会吸引了华东地区来自院校及企业近四十名代表参加,代表们以自由研讨的形式,就行业发展、行业政策及技术热点等问题展开了论述,并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看法。

会议开始时,杨建文和聂俊二位领导带领代表们进行了自我介绍,表达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了解冠状病毒疫情下,企业们及行业经营状况,以至于专委会工作更有针对性和目标性;同时,二位领导也传达了国家有关部门对于企业VOC治理环保政策的要求,以及对于UVLED固化、光刻胶、5G等领域的重视和声音。随后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除介绍本公司的产业布局外,就行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专委会可借鉴的经验和活动,提出了各自的建设性意见和想法。大家一致以为,行业要走得长远,一定要避免恶意竞争,要进行更有效的信息沟通,规划好产业链和企业布局,形成良好有序的合作体制和体质;企业要重视技术研发力量,科技人才的培养,走高端产品技术及产品的研发;专委会可借鉴发展比较好的协会的经验和活动,突破其运作模式,打破现有的界限,引进多方资源,举办更多能产生切实有效效果的活动,吸引更多人参与到行业中来等等。领导们及大家针对辐射固化行业未来技术发展方向,如UV电子化学品、光刻胶、5G、UV压敏胶等热点应用方向和领域,现有技术存在的疑难点展开了详细的论述。

最后,领导们表达了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也表示专委会自始至终都是为企业们及行业服务。大家也都一致认为辐射固化行业是个团结的行业,今后也将继续一起团结奋进为行业服务。

(来源:中国感光学会辐射固化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