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感光学会!

中国感光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会员

中国感光学会党支部和理化所支撑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19年9月26日 来源:中国感光学会

为更好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国感光学会党支部和理化所支撑党支部于9月20日下午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党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问题检视活动。会议由支撑党支部书记马谦主持。

党支部书记马谦和组织委员赵新先后讲了专题党课,介绍《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不仅是党员个人的事,更关乎到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它对于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实现党的伟大使命,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而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担负着教育党员和联系群众的职责,是战斗堡垒。“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始于垒土”,只有树立起一条条基层党支部的钢筋铁骨,才能支撑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厦。

支部随后开展了“对标要求,强化责任”主体研讨活动。马谦介绍了相关要求,要求大家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寻差距,找问题。与会党员分别就自己在工作能力及理论学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积极开展评议。党员们热烈发言,每人都对标要求审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自我批评。作为支撑系统的党员,服务是工作之本,大家从自身的工作出发,剖析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以求强化意识和能力,提高服务质量与效率。最后马谦做评议总结,他要求大家深度剖析自我,认真工作学习,努力提高理论修养及业务能力,争取更大的进步。


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部分,此次活动让大家对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认识,一方面通过党课学习有了更深刻扎实的理论基础,另一方面也增强了党员们的责任感,对照要求,寻找差距,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支撑工作奠定了有力基础。
 

开展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