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感光学会!

中国感光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会员

中国感光学会党支部和理化所支撑党支部开展参观钱学森专题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5月14日 来源:中国感光学会


2019年5月10日下午,中国感光学会党支部和理化所支撑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中华航天博物馆参观“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专题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钱学森是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中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他一生鞠躬尽瘁,为我国的航天事业和尖端科技做出了卓越贡献,被誉为“人民科学家”。“在他心里,国为重,家为轻,科学最重,名利最轻。五年归国路,十年两弹成。开创祖国航天,他是先行人,披荆斩棘,把智慧锻造成阶梯,留给后来的攀登者。他是知识的宝藏,是科学的旗帜,是中华民族知识分子的典范。”2007感动中国的颁奖词中曾经如此评价他。展览展出了众多珍贵文字图像资料,记录了钱学森卓越不凡的一生。早年留学海外时,他自尊自强,孜孜求索,卓然超群,蜚声国际。可即便功成名就,生活优越,他也始终记挂着祖国,不忘中华民族的命运与兴衰。一听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消息,他毅然返回当时物质条件还相当艰苦的祖国,用自己的知识和力量与众多老一辈科学家们一起在困难条件下,成就了“两弹一星”的伟业,实现了中华民族的腾飞。

大家驻足观看,聆听讲解,被一件件珍贵的展品深深触动。钱老走了,无论多少鲜花和泪水,多少崇拜与敬爱,都无法挽留。历史的接力棒已交到我们这一代人手中。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钱老忠党爱国的政治品质,勤奋严谨的科学态度,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不务虚名,不尚空谈,立足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参观钱学森专题展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钱学森专题展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钱学森专题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