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感光学会!

中国感光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会员

中国感光学会联合党支部开展参观香山革命纪念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2日 来源:中国感光学会

在“九一八”事变89周年之际,917日下午,中科院理化所支撑系统与感光学会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发展对象等共22人参观香山革命纪念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继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香山革命纪念地包括香山革命旧址和香山革命纪念馆两部分。其中,香山革命旧址由双清别墅、来青轩等中共中央在香山的8处旧址组成。
 

双清别墅是毛泽东同志在解放战争前夕驻地,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性胜利的指挥部,是新中国成立的筹备地,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第一站。进入别墅庭院,呈现在眼前的是毛泽东同志生活及工作过的地方,灰砖白瓦的平房、简朴的起居用品、墙上的地图、桌上的放大镜……透过这些原装陈列的展品,我们似乎看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了建立新中国呕心沥血的忙碌背影。在这里,毛泽东同志指挥了渡江战役,筹建了新中国和新政协,写下了《论人民民主专政》等重要著作,对新中国的历史进程至关重要。通过参观,大家重温了这一中国革命的重要转折时刻,进一步深入理解了党的历史发展进程。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大家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览。展览分为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五部分。800余张照片、1200多件历史文物以及珍贵的历史影像资料生动展现了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历史转折的重要历史贡献,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指点江山的豪情,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各界人士绘就新中国宏伟蓝图的荣耀与艰辛。大家驻足观看,仔细聆听,用心体会,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和进取精神,要常怀“赶考”心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奋斗实干答好新时代的答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参观香山革命纪念地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香山革命纪念地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香山革命纪念地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