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感光学会!

中国感光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会员

中国感光学会党支部和理化所支撑党支部组织参观恭王府廉政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来源:中国感光学会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树立廉洁服务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1130日,中国感光学会党支部和理化所支撑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和职工赴廉政教育基地恭王府参观,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通过参观,同志们详细了解了恭王府的历史。恭王府是中国唯一保存完整且向社会开放的北京清代王府,曾先后作为和珅、郡王永璘和恭亲王的府邸,不仅是一座气势恢宏的传统建筑,同时也是一个加强廉政教育的阵地。恭王府最初是清朝巨贪和珅的府邸,和珅初入官场时精明能干,得到乾隆的提拔重用。但在身居要职、大权在握后,其私欲也日益膨胀,他利用职务之便,结党营私,疯狂敛财,贪图享受,祸国殃民。被抄家时,和珅聚敛的财富约值八亿两至十一亿两白银,超过了清朝政府十五年财政收入的总和。最终,和珅被嘉庆皇帝赐死,下场凄惨。整个参观活动具有很强的教育性和警示性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德才兼备的重要,认识到权力不受监督的危害,心灵受到了震撼,思想得到了洗礼,加深了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深刻意识到要更加重视和发挥制度管党治党的重要作用,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不断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按规章办事,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努力从制度上拒腐防变,同时必须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切实做到以廉为荣、以贪为耻。 

 

参观恭王府廉政教育基地

参观恭王府廉政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