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感光学会!

中国感光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会员

2019年中国感光学会视频侦查技术与特种照相专业委员会年会暨声像大数据技术应用创新学术会议在青岛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7月31日 来源:中国感光学会


为贯彻科技兴警方针,把大数据作为推动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的大引擎、培育战斗力生成新的增长点,2019年7月24-27日,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与上海市现场物证重点实验室在青岛联合主办了2019年中国感光学会视频侦查技术与特种照相专业委员会年会暨声像大数据技术应用创新学术会议。本次会议由上海市刑事科学技术研究院、上海原思标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青岛市公安局协办,来自全国50余家公检法机关、高校、科研单位、知名企业的180多名专家学者、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声像系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

中国感光学会视频侦查技术与特种照相专业委员会主任杨洪臣教授,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副院长单大国教授,上海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石毅君总队长、物证鉴定中心糜忠良主任,青岛市公安局褚军清副政委,青岛大学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高鹏翔院长出席了会议并致辞。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单大国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未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科技必将快速融入各个行业,而在这个大潮之中公安工作扮演着政府科技应用的领头羊角色。本次年会和学术会议旨在把一线实战部门、公安院校、各技术研发团队的精英骨干聚集在一起,为行业间的交流沟通架设了一座桥梁,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与优势,全面推进公安大数据的发展。

会上,来自上海市刑事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青岛市公安局刑事警察支队、中科院青岛光电工程研究院、温州市公安局、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万里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华为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做了精彩报告,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本次会议作为在青岛举办“2019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的分论坛,与“互联网产业大会”进行了深度互动。会议期间,杨洪臣主任、单大国副院长及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声像系部分教师赴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青岛市公安局刑事警察支队、青岛海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了深入调研。

(来源:
中国感光学会视频侦查技术与特种照相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