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感光学会!

中国感光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会员

相关新闻

关注

2020年中国科技峰会青年科学家专题沙龙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来源:中国感光学会


10月11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主办,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承办的2020年中国科技峰会系列活动青年科学家沙龙第二十五期——动力工程领域科技经济融合与成果转化主题沙龙在北京唯实国际交流中心举办。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怀进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会长曹淑敏,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向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党组成员、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会长高瑞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陶智,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大响、宫声凯等动力工程领域专家和来自20余家单位的60余位青年科学家参加主题沙龙开幕式。开幕式由向巧院士主持,怀进鹏和曹淑敏分别致辞,承办方代表、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王红阳发来视频致辞。

怀进鹏在致辞中提出,推进科技更好地服务经济、服务社会、服务国家发展,是科学家、科技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中国科协和学术共同体应该担当的重要使命。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勇做科学“无人区”的探索者,高扬创新自信,提升原创能力,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共同建设“以理服人”的科学共同体;勇做科技经济融合的示范者,发挥航空发动机研发对相关领域技术创新和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加速成果转化应用;勇做国际科技合作交流的推动者,发挥科学共同体的平台枢纽作用,通过科学家特别是女科学家推动建立国际科技界的信任、合作、发展,有效推动国际交流,不断塑造“以人为本”的命运共同体;勇做中国科学家精神的力行者,自觉以爱国创新锻造筋骨,淬炼学风,让科学家精神在中华大地结硕果、酿沉醉、溢流光,努力打造“以德服人”的价值共同体。女科技工作者已经成为一个国家、一个地区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在科技领域绽放异彩、在创新研究和人才培养中发挥更大作用。

曹淑敏表示,动力工程领域是关系国家安全的重大战略领域,要通过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和校企协同创新,加速核心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以提升对社会经济发展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支撑能力。青年科学家是科技创新的生力军,希望本次沙龙活动提供研讨、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激发新理念和新思路。王红阳在致辞中表示,妇女在各行各业都书写了不平凡的成就,女科学家在动力工程领域,也毫不逊色彰显巾帼力量。期待本次沙龙能够通过学术交流、理念碰撞,激发创新活力,进一步形成科技经济融合,推动成果转化的战略共识与推进方案。

本次沙龙设置一个主论坛和两个分论坛,围绕如何开展动力工程领域高校基础研究成果转化和经济科技融合经验进行交流,邀请高校和企业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分享创新成果与思考。

(来源:中国科协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