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感光学会!

中国感光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会员

中国感光学会联合党支部开展“使命与职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6月21日 来源:中国感光学会

为使支部党员了解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队”的使命与担当,明确科学院人肩负的重大职责,同时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重温老一辈党员科学家以身许国、终身为党的感人事迹和崇高追求,6月11日,中科院理化所支撑系统与感光学会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中科院物理所参观了“信念·党旗·科学”中国科学院党员教育基地和物理所所史馆。 

大家首先参观了位于一楼大厅的“党员院士墙”,它由43位曾在物理所学习、工作过的党员院士照片组成,每一位都在中国科学技术领域发挥过举足轻重的作用。他们放弃优越的生活条件,将科研选择与国家需要紧紧绑在一起,他们严谨求实、勇于创新、矢志报国、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和人格力量将会永远激励广大青年科研人员。 

在所史展厅,一件件珍贵的照片及文物向大家展示了物理所建立之艰辛、发展之不易、成果之卓越,隐藏在这些光辉成绩背后的是老一辈科学家潜心科研、无私奉献的科学精神,大家深受感动。

支部党员还集中观看了主题党日宣传片和老科学家的故事《感动时刻》。视频中的钱三强、陈能宽、黄昆、赵忠贤等老一辈科学家们将不忘初心、矢志报国的家国情怀扎根在心底,物质上淡泊名利,科学上勇攀高峰,为我国的科学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老一辈科学家建设科技强国的坚定信念,忠于党和人民的政治品质,追求卓越和敢为人先的科学精神,牢固树立“不忘初心跟党走,科技报国为人民”的信念追求,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将自己的理想追求与国家需要紧密结合在一起,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践行科学院人“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初心和使命,不务虚功、不图虚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支撑系统与感光学会联合党支部开展“使命与职责”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党员院士墙”

  
观看主题党日宣传片和老科学家的故事《感动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