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感光学会!

中国感光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会员

中国感光学会光化学与光生物专业委员会召开成立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8月18日 来源:中国感光学会


2021年8月17日,中国感光学会光化学与光生物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成立会议在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召开。来自全国30多家单位的47名专家委员以现场和线上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会议。中国感光学会理事长张丽萍、秘书长汪鹏飞、常务副秘书长任俊、监事牛桂萍应邀出席。会议由汪鹏飞秘书长主持。

张丽萍理事长在致辞中衷心感谢各位委员的大力支持,并对专业委员会未来的发展给予厚望,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专业委员会工作一定会快速发展。

汪鹏飞秘书长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国感光学会光化学与光生物专业委员会的批复》,介绍专业委员会选举办法。

 根据《中国感光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9名,专委会秘书长1名。主任委员由中科院理化所吴骊珠院士担任。杨清正、陈春英、陈春城、崔光磊、付红兵、秦安军、王树、肖文精、张艳当选副主任委员,丛欢担任专委会秘书长。

 选举结束后,当选主任吴骊珠院士详细介绍了光化学与光生物专业委员会的重点工作及未来计划。

 光化学与光生物专业委员会于2021年4月经中国感光学会第十届第六次常务理事会批准成立,隶属于中国感光学会,由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超分子光化学研究中心提议筹建,挂靠单位为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专业委员会是围绕光与物质的相互作用在光合作用、先进材料、绿色能源、物质转化、生物医学等前沿交叉领域开展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学术交流、产研合作的专业学术平台;将在促进前沿基础与应用研究,推动科学传播和成果转化,培养专业人才等方面开展工作。

 


张丽萍理事长致辞


汪鹏飞秘书长主持会议


吴骊珠院士介绍专业委员会


会议现场

 

(来源:中国感光学会光化学与光生物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