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感光学会!

中国感光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会员

中国感光学会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9月2日 来源:中国感光学会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中科院理化所支撑系统与感光学会联合党支部于8月23日召开党员大会,并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28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全部参会,所党委副书记刘新建同志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宣传委员王辉主持。

支部书记高波首先对支部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她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其它工作以及下半年的重点工作等方面对支部上半年的重要工作,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接着,高波讲授了题为《学百年党史,忆光辉历程》的主题党课。报告以时间为序,以党史上的重要会议为线索,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党史,梳理了党史发展脉络,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高波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这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随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党员都结合自己的党史学习体会和工作情况进行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在党史学习中存在碎片化、快餐化,缺乏系统性、主动性,在工作中存在交流少、效率低、安于现状、缺乏创新等问题。应该向优秀同志学习,克服惰性,突破舒适区,提供高质量服务,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勇于创新,开拓视野,将自己的所学应用于国计民生相关领域,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树立远大理想,全力以赴拼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最后,所党委副书记刘新建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党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每一段路都不平凡,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要汲取党史中丰富的精神瑰宝,真正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他对支部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将支部工作安排得更好,对活动的内容和形式进行创新,让参加的同志有感想、有收获;二是将组织活动与实际工作结合得更加密切;三是自觉把支部建设与时代需求相结合,牢记“国家队、国家人、国家责”,体现国家意志,满足国家需求,体现国家水平。同时对广大党员提出三个要求,一是针对学习的不足,要循序渐进,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学习计划,持之以恒;二是加强道德修养和理想信念,保持积极向上的精气神和正能量;三是做好本职工作,敢想敢做,提升自身的水平,为科技强国做贡献。

 

  
会议现场

  
高波讲授题为《学百年党史,忆光辉历程》的主题党课

  
所党委副书记刘新建进行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