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感光学会!

中国感光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会员

中国感光学会联合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学习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9月30日 来源:中国感光学会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科院理化所支撑系统与感光学会联合党支部于9月24日赴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开展“祭奠先烈,学习党史”主题活动,党支部共计18名党员参加活动。

无名英雄纪念广场位于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是为纪念20世纪50年代为国家统一、人民解放事业牺牲于台湾的大批隐蔽战线无名英雄而建。

在雨中,静谧的广场显得更加庄严肃穆。广场依山而建,迎面是以黑白两色曲线隐喻海峡两岸的巨幅景观墙,中有毛主席题诗:“惊涛拍孤岛,碧波映天晓。虎穴藏忠魂,曙光迎来早”。拾级而上,两边墙上刻着846名烈士的名字,若隐若现,既说明了隐蔽战线的工作性质,也彰显了英雄们淡泊名利的高尚品格。来到二层,纪念碑前屹立着以吴石、朱枫、陈保仓、聂曦为代表的英雄塑像,正面的5组浮雕再现了隐蔽战线的5个突出战斗场景。

组织委员吴言主持了缅怀革命先烈的活动,大家仔细聆听讲解员介绍英雄先烈们的事迹。他们默默地在黑暗中守护光明,用生命抒写信仰忠诚,因为皈依信仰,坦然面对生死;因为心怀大爱,无悔血沃中华,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接下来,吴言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向英雄们庄严默哀、鞠躬献花,一朵朵洁白的菊花寄托了大家对先烈们的无限哀思。

通过本次实地的学习教育,大家触动良多,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的奋斗历程,对革命先烈抛名舍利、矢志不渝地坚守理想信念、为革命事业赴汤蹈火的崇高革命精神有了深刻的理解,也更加珍惜现在的和平和繁荣。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和继承无名英雄的革命精神,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牢记使命担当,脚踏实地,刻苦工作,为国家的科研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无名英雄广场合影

  
聆听英雄事迹

  
重温入党誓词

  
向烈士献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