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感光学会!

中国感光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会员

视频侦查技术与特种照相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年8月31日 来源:中国感光学会

一、简介
中国感光学会视频侦查技术与特种照相专业委员会成立于1989年10月,原名特种照相专业委员,2015年12月21日改为现名。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为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会员单位包括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国国家安全部、上海市刑事技术研究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浙江省公安厅、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多维视通技术有限公司等。
视频侦查技术以视频监控系统及其产生的图像为基础,运用专门的技术手段和方法,以计算机、网络信息为依托,运用了“空中侦查”、“远程控制”等全新侦查手段;以现代信息处理技术和其他侦查手段为支撑,实现了“多警种”“多方位”、“多时空”的新兴侦查技术。特种照相则是利用特种技术手段对肉眼不可见的痕迹物证进行再现提取的一门技术。
专业委员会历任主任委员:汪振栋、周云彪、许小京、杨洪臣

 
二、组织机构
(以姓氏笔画为序)
主    任:杨洪臣
副主任:王世君  台治强  李红明  匡政文  庄京伟  刘文斌  张向晖  冷  松  赵仲学  林   景  施少培  蒋玉峰  蒋占卿  
綦振兴   黎智辉
秘书长:王华朋  蔡能斌
委   员:王年松  王业琳  王    雷  王俊娟  叶方卿  邓   南  田随心  孙   鹏  李庆春  李文瑞  李跃威  李    闯  刘满良  
吴    起  吴新原  吕    游  张大治  陈春涛  陈    鹏  陈   晨  陈   航  宋   强  邵人伟  邵    健  陆一飞  杨英仓  徐    伟  
赵    玫  高一卓  高中稳  高树辉  贾永生  贾向红  梁立斌   雷   鸣  魏   东  曾   靖  蔡    竞

 
三、主要任务
团结全国视频侦查和刑事照相及其它同类学科专业技术工作者,开展广泛的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不断开发新技术,新设备和新方法,促进我国刑事科学技术,特别是视频侦查技术与特种照相技术的提高,通过这个交流平台,把一线实战部门、公安院校、各技术研发团队的精英骨干团结在一起,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与优势,共同推动视频侦查技术与特种照相学科的健康快速发展。

 
四、主要活动
专业委员会每年召开年会外,还不定期组织有关刑事照相、录相技术标准化、规范化问题的学术研讨会、视频侦查新技术培训班、刑事影像新技术、新产品发布会等。专业委员会先后正式出版刑事照相文集4本,视频侦查理论与实战论文集7部,正式颁布刑事照相标准8项,出版行业教材10余本,培训特种照相和视频侦查专业人才3500余人次。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邵冬梅
电话:18940177906
E-mail:2875212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