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感光学会!

中国感光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会员

中国感光学会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来源:中国感光学会

11月2日,中科院理化所支撑系统与感光学会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保密有我”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组织委员吴言主持,共有29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会议。所党委副书记刘新建、保密处副处长高文同应邀参会。为防控新冠疫情需要,此次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首先,刘新建讲授了《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浅谈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历史》主题党课,以时间为主线,从新民主主义时期的创立与探索阶段、新中国成立后的推进与曲折阶段、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恢复与发展阶段、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征程阶段四个部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历史,并结合科研单位的具体情况,指出了科技工作者在科研经济行为及科研诚信等方面容易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让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

之后,高文同讲授了以《保密有我》做了保密培训报告,介绍了保密的责任、基本要求和研究所的保密情况,给大家全面普及了保密的基本知识,并通过发生泄密的实际案例及其带来的严重后果给大家敲响了保密警钟。报告还结合科研工作的实际情况,分析了泄密的风险点及如何防范,让大家增长了保密知识,强化了保密意识。

随后进行理论学习,任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坚持党管人才,坚持四个面向,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

吴言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王辉领学了《侯建国同志在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

会议按程序讨论,同意李敬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会议现场

  

廉政报告

  

保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