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感光学会!

中国感光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会员

科研进展与行业动态

关注

中国感光学会第三十一届科技年会协办单位--湖北固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年1月24日 来源:中国感光学会



湖北固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3月,注册资本9495万元。位于荆门化工循环产业园,占地26万平方米,是高性能UV光引发剂、阳离子光固化单体及低聚物的专业制造商。是“新三板”挂牌企业(股票简称:固润科技,股票代码:835595)、国家高新技术企业、ISO9001质量认证企业、ISO14001环境认证企业、中国感光学会辐射固化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2018年度荆门市纳税排名第五十强,并在不断向更高层次的资本市场努力。

公司从事的行业为辐射固化领域的UV光固化行业,是全世界鼓励发展的绿色环保行业。该技术广泛应用于印刷、包装、建材、电子、通讯、航空、航天等行业,随着光固化技术的应用领域、应用场景持续拓展,光固化材料在5G网络建设、光纤通讯、PCB电路板、微电子加工、3D打印、人工智能等科技创新领域进行了深度应用,已逐步成为服务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支撑性产业。光固化技术具有“5E”的优点:高效(Efficient)、适应性广(Enabling)、节能(Energy Saving)、环境友好(Environmental Friendly)、经济(Economical),与传统固化方式相比,节能可达90%以上,减少COD的排放量,减少废水的产生,特别是无有机溶剂的挥发,是取代传统固化方式,向高效、节能、绿色固化方式发展的必然趋势。

公司成立以来一直非常重视科技创新。公司建立了完善的自主研发与产学研合作相结合的创新机制,在光固化材料领域与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工程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江南大学等行业内知名院校建立了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建有国家级示范院士工作站、湖北省光固化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北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系列研发创新平台。

目前公司已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6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新申请发明专利18项,申请14项国际PCT专利。获国家创新基金立项、湖北省重大科学技术成果、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湖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奖、湖北省产学研项目合作优秀奖、荆门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何长华董事长获荆门市科技进步突出贡献奖;2013年公司被评为荆门掇刀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2014年被评为湖北省科普示范单位,湖北省知识产权建设示范企业,获第八届国际发明展览会铜奖4枚,获荆门市高质量发展奖、湖北省细分领域隐形冠军、第七届全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技术发明二等奖等,首席科学家邹应全教授被列入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才。


固润科技主要生产中高端光引发剂,与新型LED光源相匹配,主要产品为国内首创,拥有自主专利,且掌握了先进的核心原材料的生产技术,能够有效控制生产成本,形成了较高的技术壁垒和可持续的竞争优势。主要产品高性能光引发剂FMT、XBPO、TPO等产品出口欧洲、北美、日本、韩国、巴西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已经形成较大的生产和销售规模,技术研发及创新能力在行业中位居前列,在国内外光固化市场占有重要地位。

公司已开发贮备了几个系列的新产品和新技术,为下一步的发展准备了足够项目和技术。目前公司正在建设绿色光固化材料产业基地项目和研究院项目,随着项目的建设,公司业绩将稳步增长,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并将推动企业稳步迈进更高层次的资本市场,助力实现十亿目标,百亿梦想,建成世界绿色环保光固化新材料产业基地,为世界绿色光固化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了解更多内容,请访问湖北固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www.gurun-tec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