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感光学会!

中国感光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会员

中国感光学会联合党支部举行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7日 来源:中国感光学会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支撑系统与感光学会联合党支部于10月12日举行了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组织委员吴言主持,共有31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

首先,支部书记高波作了主题报告,传达了理化所弘扬科学家精神的总体要求及相关工作情况,详细介绍和阐述了科学家精神的内涵,强调要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态和氛围,使科学家精神入脑入心,激励引导科技工作者追求真理,勇攀高峰。

随后,活动邀请了《低温王国拓荒人-洪朝生传》的作者秦金哲主任作报告。他对照科学家精神的六方面内涵讲述了洪朝生先生的许多小故事,展示了老一辈科学家追求真理、热爱祖国、献身科学、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参会同志积极开展交流,高波、林鹏、喻力弘等同志分享了自己和洪先生相处的经历,洪先生严谨治学、求真务实、淡泊名利、敢为人先、甘为人梯的高尚精神深深感动了大家。

最后,高波为第三季度过政治生日的四位党员颁发贺卡并带领大家参观洪朝生院士办公室。李来风研究员介绍了洪先生的成长经历、生平事迹和一件件展品背后的动人故事。洪先生事迹所承载的科学家精神使大家深受感动,激励大家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秀品质,立足本职,奋力拼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支撑系统与感光学会联合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高波做报告

秦金哲主任做报告

参观洪朝生院士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