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感光学会!

中国感光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会员

中国感光学会光刻材料与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光刻材料与技术讨论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来源:中国感光学会


2022年10月29日,中国感光学会光刻材料与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光刻材料与技术讨论会在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召开。来自全国30多家单位的43名专家委员以现场和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所长、中国感光学会秘书长汪鹏飞研究员,常务副秘书长任俊研究员代表中国感光学会出席了会议。

汪鹏飞秘书长在致辞中向各位委员对中国感光学会和专委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专委会一定能够整合优势力量、促进不同团队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协作,拓展先进光刻研究和技术领域,为推动我国半导体和芯片产业的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做出贡献。

任俊常务副秘书长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国感光学会光刻材料与技术专业委员会的批复》,并介绍了专业委员会选举办法。

根据《中国感光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5名。主任委员由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杨国强研究员担任。韦亚一研究员、孟永钢教授、康劲总经理、姚树歆经理、李嫕研究员当选为副主任委员,陈金平研究员和郭旭东副研究员分别担任专委会秘书长和副秘书长。

选举结束后,当选主任委员杨国强研究员对各位委员的信任表示感谢,将与专委会各位成员一起,努力工作,为我国的半导体和芯片产业的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专委会邀请洪啸吟教授、陈宝钦研究员和彭孝军院士为专委会顾问委员,并请三位顾问在成立大会上致辞。三位顾问对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相信专委会这样一个交流平台,一定会大大促进我国的科研工作者在光刻材料和技术领域中做出更多更好的研究成果。最后,杨国强主任委员介绍了光刻材料与技术专业委员会的重点工作及未来的工作计划。

随后进行的学术讨论会邀请了来自全国多所大学、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共10位专家就光刻材料和技术的发展动态和我国的现状及需求作了报告。

光刻材料与技术专业委员会于2021年12月经中国感光学会第十届第三次常务理事会批准成立,挂靠单位为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专业委员会将在涉及光刻材料与技术相关的领域开展综合交叉学术交流,组织专题研讨,促进光刻材料与光刻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将加强同国内外光刻材料与技术领域的研究机构与企业、从业人员的联络和合作,促进相关领域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和应用。



现场代表合影


成立大会现场

(来源:中国感光学会光刻材料与技术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