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感光学会!

中国感光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会员

中国感光学会联合党支部与中科院理化所联合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 展现巾帼风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4月12日 来源:中国感光学会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机关工作的重要讲话,纪念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进一步展现女科学家风采,3月8日上午,理化所机关第一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支撑系统与感光学会联合党支部与科技部机关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 展现巾帼风采”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理化所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业务处处长张阳主持。

科技部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左敬贤同志首先发言,他介绍了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的特色工作,其中“勤齐书话”、“四学四谈”、“五学五抓”等支部工作法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张阳同志介绍了理化所的基本情况及机关支部在理论学习、业务融合和服务科研等方面的工作亮点。

理化所高波、谢秀娟和张兵三位同志分别作了《浅谈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心得体会》、《胸怀大型低温梦,坚守科技报国情》、《突破传统工艺壁垒,筑梦新型明胶领航》的报告,介绍了各自团队在低温计量、低温技术与装备、酶法明胶领域的工作与体会,并带领大家零距离参观一线科研实验室。女科学家们以不懈的科学追求、深厚的家国情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丰硕的科研成果,深刻诠释了新时代的女科学家精神,鼓舞和感动了每位与会党员。

最后,张阳和左敬贤分别进行了总结讲话,他们表示本次活动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党建交流,共同推进支部建设。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弘扬科学家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谨求实,勇于创新,努力做好服务工作,为祖国的科技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弘扬科学家精神 展现巾帼风采”主题党日活动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