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感光学会!

中国感光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会员

中国感光学会光学精密成型专业委员会召开成立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4月27日 来源:中国感光学会


2023年4月26日,中国感光学会光学精密成型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召开。来自全国16家单位的25名专家委员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参加会议。中国感光学会常务副秘书长任俊应邀出席并致辞。会议由郑美玲研究员主持。

任俊常务副秘书长在致辞中感谢各位委员对中国感光学会和专业委员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对专业委员会未来的发展给予厚望,希望光学精密成型专业委员会在各位专家共同努力下,专业委员会工作一定会快速发展,为推动我国光学精密成型的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做出贡献。而后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国感光学会学精密成型专业委员会的批复》,介绍了专业委员会选举办法。

根据《中国感光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会议通过线上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6名,专委会秘书长1名。主任委员由清华大学孙洪波教授担任;邱建荣教授、程亚教授、段宣明教授、陈烽教授、吴强教授、郑美玲研究员当选副主任委员,郑美玲兼任专委会秘书长。

 选举结束后,当选主任孙洪波教授详细介绍了光学精密成型专业委员会的重点工作及未来计划。

 光学精密成型专业委员会于2021年12月经中国感光学会第十届第三次常务理事会批准成立,隶属于中国感光学会,挂靠单位为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专业委员会是横跨物理、化学、光学、材料和信息专业方向,重点着眼于光与物质相互的基本科学问题、功能材料、光学精密成型技术、光量子芯片、光存储、微机电器件、微流控芯片、传感器等科技前沿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学术交流、产研合作的专业学术平台;将在促进前沿基础与应用研究,推动科学传播和成果转化,培养专业人才等方面开展工作。

 


郑美玲研究员主持会议

 


线上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