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感光学会!

中国感光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会员

中国感光学会联合党支部开展“传承红楼精神汲取奋斗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9月4日 来源:中国感光学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8月29日,中科院理化所支撑系统与感光学会联合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北大红楼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北大红楼原为北京大学校部、一院和图书馆所在地,是我国最早研究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地方,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是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是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衣胞之地”,因红色砖墙和红色窗棂的外观得名“红楼”。

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光辉伟业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主题展共分为“经历近代各种力量救亡图存探索的失败,工人阶级开始登上历史舞台”“唤起民族觉醒,构筑新文化运动的中心”“高举爱国旗帜,形成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播撒革命火种,打造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铸就党的主要孕育地之一”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六个部分。通过1000余幅图片、1350多件文物,全方位、全过程、史诗般重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北京革命活动的光辉历史,让大家重温了那段救国救民、激情燃烧的岁月。

历经百年沧桑,红楼依旧年轻,先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红色历久弥新。同志们驻足观看,认真阅读,拍照记录。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大家重温觉醒年代,被早期共产党人探求真理、舍身报国的高尚情操深深感动。他们用火红的青春和炽热的爱国情怀唤醒了中华民族,用满腔热血谱写了一曲曲英雄壮歌。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大家一致表示有责任、有义务将红楼精神传承下去,牢记初心使命,在本职岗位上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砥砺奋进,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