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感光学会!

中国感光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会员

中国感光学会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6日 来源:中国感光学会


9月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支撑系统与感光学会联合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和理化所党代会代表,开展理论学习和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为党员过政治生日。会议由组织委员吴言同志主持。
首先进行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支部书记高波代表上届支委会做作工作报告。三年来,党支部在所党委的关心领导下,围绕支撑工作特点,认真组织三会一课和党课学习,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取得了较好的进展。高波就支部活动组织形式以及开展的广度、深度等方面做了点评总结,分析了过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改进方向。大家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上届支委会工作报告。
接下来,按照大会议程,与会党员审议并通过了党支部委员会选举办法,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及新一届党支部委员候选人名单,通过差额选举的方式,经无记名投票和现场计票,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陆珩同志代表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进行了发言,与会党员热烈鼓掌祝贺。
会议还进行了理化所第六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经与会党员投票,最终选举产生了理化所党代会的代表。
在理论学习环节,陆珩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侯建国同志在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要求大家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深刻领会我院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的职责使命;王辉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四次地方考察调研系列讲话精神,强调要引导党员、干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把党建设好建设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吴言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总结其有益经验,对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
接下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各党小组踊跃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方面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并提出了改进方向。
最后,会议为第二、三季度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颁发了生日贺卡并合影留念。




党员大会现场

为党员过政治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