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感光学会!

中国感光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会员

数字成像技术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年8月31日 来源:中国感光学会

 一、简介
中国感光学会数字成像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于1995年5月,原名照相技术专业委员会,2002年11月15日改为现名。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为北京理工大学深圳研究院。会员单位包括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哈尔滨工业大学、河北工程大学、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等。
 
二、组织机构
(以姓氏笔画为序)
主    任:程灏波
副主任:王华英  王  剑  冯云鹏  冯志伟  刘戈三  刘志红  张  静  杨  杰、杨雅丽  周秉锋  周  磊  赵红颖  谭  翔

秘书长:冯云鹏
 
三、研究领域
数字成像技术是一门通过图像传感器将电磁信号数字化,以计算机技术为基础,以便实施图像后处理的技术。数字成像技术研究面涉及广泛,技术炯然,且成像原理各异。
数字成像技术的研究范围包括传统数字摄像技术,医学数字成像技术、数字全息成像技术、光场三维成像技术,偏振成像技术、超声成像技术、无线电成像技术等。根据电磁辐射又可分为可见光、X射线、伽马射线、无线电、声波等成像技术。同时成像技术又与数字图像处理、成像质量评价、电子稳像技术等紧密相关。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将会涌现出更多的新的数字成像技术。

 
四、主要任务
团结全国范围内的从事数字成像技术及其它相关学科和技术的工作者,开展广泛的学术研究和交流,不断开发新技术、新设备和新方法,促进我国成像新技术的发展和提高。

 
五、主要活动
参与编辑出版《影像科学与光化学》学报、《影像技术》等综合刊物等;
定期每年召开年会;
不定期组织有关成像技术的学术会议报告最新的学术进展和成果;
组织相关的行业论坛报告最新行业动态和产品。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冯云鹏
电话:010-68912565-20
E-mail: roc@b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