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感光学会!

中国感光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会员

生物与医学成像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年8月31日 来源:中国感光学会

一、简介
中国感光学会生物与医学成像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16年12月。挂靠单位为乐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会员单位有中科院理化所、浙大核医学与分子影像研究所、北大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中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苏州虎丘影像科技公司等。

 
二、组织机构
(以姓氏笔画为序)
主    任:王洪泽
副主任:孙聆东  张  宏 李建平 周树云
委   员:毋维敏  李   敬  李  智   陈广学  周劲松  孟庆华  孟宪伟  赵艳红  秦天游  康磊  葛介超  臧立恒  薄文柱
秘书长:黄海水
副秘书长:马  超

 
三、研究领域
生物医学成像是借助于某种能量与生物体的相互作用,提取生物体内组织或器官的形态、结构以及某些生理功能的信息,为生物组织研究和临床诊断提供影像信息的一门科学。包括医学成像技术、医学图像处理技术、图像重建与可视化、图像压缩、存储与传输以及医学图像处理软件与医学图像应用等。由于介入医学的兴起,医学影像学已经集诊断和治疗为一体,成为与外科手术、内科化学药物治疗并列的现代医学第三大治疗手段。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生物医学成像所涉及的范围越来越广,成像方法有射线成像、核素成像、超声成像、磁共振成像、阻抗成像、热成像、微波成像、光学成像等,为医生提供愈来愈详细和精确的信息,从而为患者做出确切的诊断。并且,随着各种影像设备的分辨率不断提高,一些成像系统已具备了显微分辨能力,将活体影像学带进了基础科学,使其可以深入到细胞、分子水平,即其成像技术从宏观进入了微观,分子影像学应运而生,医学影像进入了新的全影像时代。

 
四、主要活动
生物与医学成像专业委员会每年都举办学术交流会。
生物与医学成像专业委员会,2017-2019年分别在上海、北京举办3次学术报告交流会。报告内容涉及PET 神经分子影像、稀土纳米晶光学成像探针、光学成像在肿瘤光诊疗中的应用、核医学分子影像、稀土纳米材料在生命科学中的应用、3D打印组织工程研究、国际感光材料医学应用等。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超
电话:0312-7923164;13833246075
E-mail:machao@luckyfil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