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感光学会!

中国感光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会员

通知通告

关注

关于开展2020年“科创中国”先导技术榜单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日 来源:中国感光学会


各有关单位和会员: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 助力“科创中国”建设,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科创中国”先导技术榜单有关工作的通知》(科协办函学字〔2020〕123号)文件精神,中国感光学会现开展“2020年‘科创中国’先导技术榜单推荐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榜单设置
依据“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原则,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资源环境等5个领域,分别选出代表本领域前沿水平、面向产业需求实现重大突破、商业模式可见、商业潜力巨大,可转化、可转移、可交易,具有产业先导意义的技术成果,共发布100项。

二、征集方式与数量
中国感光学会每个技术领域可推荐不超过2项,学会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征集遴选工作,遴选结果报送至5个技术领域对应的学会联合体。
(一)邀请学会理事、会员及广大科技工作者进行推荐或自荐;
(二)每个专业委员会请根据相关性进行推荐;
(三)同一技术不得通过多种渠道同时报送。

三、推荐条件
(一)基本要求
1、技术达到一定成熟度且通过早期验证。
2、潜在产业价值巨大。
3、具备技术转化条件。
(二)参考标准
从技术成果的可行性、先进性、原创性、不可替代性、技术成熟度、市场前景等维度进行考量。

四、推荐流程
(一)推荐阶段(2020年10-11月)
中国感光学会将按照中国科协要求,组织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资源环境5个领域先导技术的推荐工作并进行遴选,将遴选结果推荐至对应的学会联合体。
(二)初评阶段(2020年11月下旬)
5个技术领域对应的学会联合体组织有关专家根据推荐材料开展本领域先导技术的初评工作,并于2020年11月30日前将本领域初评结果报送至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同时报送纸质推荐材料。
(三)终审阶段(2020年12月中旬)
中国科协组织开展先导技术榜单终审工作,经综合评议确定先导技术榜单。
(四)榜单发布阶段(2020年12月底)
中国科协举办“科创中国”榜单发布活动等重点宣传活动,通过电视台、网站、新媒体宣传等平台扩大榜单影响力。

五、材料报送
请有意申报者,按照要求认真填写《“科创中国”榜单发布推荐表(先导技术)》(附件1),并将推荐表电子版于11月15日前发送至中国感光学会邮箱:xh@csist.org.cn。

六、联系方式
中国感光学会秘书处
联系人:任俊  周云霞  吴 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邮编:100190
电话:010-82543687  010-82543686
传真:010-82543687
网址:www.csist.org.cn 
E-mail: xh@csist.org.cn


中国感光学会
秘书处
2020年11月3日